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曹莉个人简历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9-10浏览次数:

曹莉,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第5批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研究生指导教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特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带头人,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带头人,国家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孔子射艺)主持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山东省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理事、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常委、中国高教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休闲体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常务理事、山东省体操协会副主席。主要成果业绩:

1.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9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CSSCI论文43篇。

2.首位获得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体育学科仅3项)

3.主持的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中学体育教学设计》于2015年正式上线“爱课程”网站,成为学校首门上线的国家级精品课程,2017年获第二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成为山东省体育学科的唯一。

4.首位获得全国第7届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成为山东省体育学科的唯一。

5.首位获第24次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实现了山东省体育学科省级社科一等奖零的突破。

6.第二位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十一五”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成为山东省体育学科的唯一。

7.首位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8.独立获山东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9.作为学科总带头人,率领团队实现了学院学科建设跨越式发展,建设水平全国领先。主持申报并建成了山东省体育学界10个唯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曲阜师大体育学学科位列B档(全校唯一一个进入前20%~30%的学科),在全国体育学科中并列第16名,实现历史性突破;2018年3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曲阜师大获批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率先实现了山东省体育学一级博士点零的突破。

10.主持申报的《精品旅游》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