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三措并举”绘出基层党建“纲领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9浏览次数: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突出“高站位”谋划、“跟踪式”落实、“重点上”突破,精准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行动指南,确保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有的放矢”。

着眼学院全局,找准基层党建“定盘星”。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总体思路,有效统领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突出调研在前、谋划在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建分析研判,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问诊”,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找准抓党建促发展的“靶心”。

狠抓责任落实,用好压力传导“压舱石”。学院党委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在全矿党员中推行“量化记分、评星定级”制度,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助推基层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坚持落实基层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学院党委书记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逐级制定责任清单,有效靠实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了“闭环”问责体系,扣紧了压力传导“责任链”。

强化党建引领,画出服务大局“同心圆”。学院党委坚持把服务学院教学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加大党组织创建力度,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有力、群众信任的战斗堡垒。深化党支部特色化工程,注重选点树标、以点带面,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及时推广基层支部典型做法,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局面。总结前期党员活动室建设经验,在基层支部持续推进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党组织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