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1-05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将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制发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创建体育科学学院党员活动工作室,制作宣传牌匾,在内部网站上开辟学习专栏,实现了学习的有序互动和全面覆盖。

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院党委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和学习配档表,划分时间段,列出专题,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和党章修正案辅导报告,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先后举办学院党委学习会7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温入党誓词。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赴联系党支部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截止1230日,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学习研讨12次,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深入推动,党员先进自觉学。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日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及党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实况转播,制定学习计划和措施,确保了学习内容、时间、人员三到位。党委书记上好本单位第一讲党课和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党课,截至目前,党委书记讲党课4次,支部书记讲21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支部、传递到每名党员。广大党员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筛选学习征文36篇。

广泛发动,引领学院全员学。在抓好三会一课上,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QQ 群、微信群等,加大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力度,形成学习宣传的舆论强势。深入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谈体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全院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全院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截止目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6次。全体党员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利用好碎片时间进行微学习,灯塔在线学习92人次,保证了学习效果。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分别成立宣讲团,开展十九大巡回宣讲进进教研室、进课堂、进宿舍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全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记者:孙昕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