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首届本科生实验技能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4-11-05浏览次数:

配合体育科学学院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名校质量建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强化实践教学,现定于2014年6月中旬举办体育科学学院首届本科生实验技能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加强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强化本科生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引导我院学生锐意创新、勇于实践的精神;使学生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与创新,提高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展示我院实验教学水平和改革成果。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承办部门:实验教研室、理论教研室、学院团总支
评选委员会组成:
主  任:曹  莉   荆兆清
副主任:张承玉   展利民   孔喜良
委  员:赵  峰   王  凯   赵彩霞   李思民
        秘  书:黄  前
三、比赛程序
1.比赛的宣传工作: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下发竞赛通知,认真组织本学院学生参加、观摩本次实验技能比赛。参加比赛名额根据各年级报名情况确定,择优推荐,总数控制在10-15名。
2.比赛准备工作:由学院实验、理论教研室负责。
比赛内容:从本科实验课程《体育保健学实验》、《运动生理学实验》、《体育心理学实验》3门实验课程中选择具有本学院学科特色、操作性、技巧性、安全性强的实验项目6-8项作为比赛题库内容,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比赛。
比赛所需仪器设备:所需各类实验仪器、耗材,由实验教研室统一准备,比赛结束后实报实销。
3. 参赛学生赛前准备:比赛前两天对所参赛学生由各课程老师就比赛规则、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作集中答疑。
4. 比赛采取命题实验、知识问答两种方式进行。命题实验为参赛选手从题库中抽取命题,在2分钟内了解实验过程,5分钟讲解本命题实验步骤及相关目的、作用,在20分钟内按照实验命题规范地完成实验,实验开始17分钟后一声计时提示,20分钟结束时两声计时提示。知识问答在命题实验结束后,参赛选手随机抽取并回答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基础理论知识的一道选择题。
5. 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4年6月14日(周六)上午8:30分开始。
地点:实验教学大楼D616房间。
6. 评比:由学院成立评选委员会专家现场打分,并统计、公布参赛选手所得的分数,确定名次和等级。
四、奖项设置
     学生个人奖:从参加比赛的选手中评出院级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奖励,一等奖推荐参加学校实验技能比赛。
五、比赛日程安排
   2014年体育科学学院首届本科生实验技能大赛日程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备注

6月10日

下发通知,组织报名

6月11日

报名汇总表

6月12日

完备题库、比赛答疑

6月13日

比赛场地、仪器准备

6月14日

比赛

6月15日

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