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25浏览次数:


521日至24日,受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团委邀请,曲阜市红十字会为体育学院的45名学生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班,并对考核合格人员颁发了《急救员证书》。此次培训,旨在普及推广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大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程度减轻各种伤害,保障生命安全和健康,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培训,曲阜市红十字会和培训教师、学校团委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采用了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集中授课和课余时间分组练习、课内消化和课外巩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针对白天学生上课、人员难集中的实际,利用4个晚上时间,集中讲授了突发事件现场救护、常见急症救护的原则,突发心脏骤停、呼吸停止时的心肺复苏术,现场创伤救护四项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烧烫伤、中暑、中毒、溺亡等急症中的急救措,以及地震、火害等自然灾害中的逃生、避险常识。分散利用2个白天的课余时间,辅导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实际操作演练,确保每一个参训学生都有实际操作机会,得到规范的操作指导,基本掌握心肺复苏术的动作要领和操作规范。

学院学生们纷纷表示,不管我们在大学还是毕业后,大部分人都会从事与体育运动相关的教学工作,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遇到一些意外受伤是常有的事,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显得尤其重要。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学到了现场急救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能在公共运动场地变第一目击者第一救援者,在危急时刻挽救身边同学和群众生命,阻止或减轻各种伤害,为伤者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