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8浏览次数:

517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首期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在体育科学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山东鲁南电商产业园总经理谢召平先生和运营部主任王向峰先生受聘我院大学生创业导师。此次活动由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主办,山东鲁南电商产业园、山东摩尔时光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辅导员刘京、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学院有创业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聘任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主持。山东鲁南电商产业园谢召平总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鲁南电商产业园的概况以及大学生入园创业的优惠条件。山东鲁南电商创业园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由山东省宏河集团投资建设的邹城市首家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园区,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47350㎡。由一栋综合服务楼、两栋电商创业楼、12栋标准化仓库组成。园区搭建一个集电商贸易、技术支持、实习培训、仓储物流、资源整合、创业融资、生活配套等多功能、多业态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形成了园区六大功能模块、四大核心业务,实现电商经济园区化、园区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高端化、配套服务现代化。以“互联网+现代服务”为运营模式,以“创业、创新、合作、共赢”为园区理念,顺势而为,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创业青年、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创业者提供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综合服务平台。随后,梁贺涵老师宣读聘任决定,聘请山东鲁南电商产业园总经理谢召平先生和运营部主任王向峰先生为我院大学生创业导师。



聘任仪式结束后,山东鲁南电商产业园运营部主任王向峰老师分别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指导体会与思考”和“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最重要的学习”为题分享了自己指导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训练的经验,并鼓励学生打好知识基础,积极参加创新创业训练。随后,与会师生轮流发言。有的同学畅谈了在各类活动中的所获所思,有同学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创业关系的经验,有的同学向王老师提出在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的困惑和疑难。王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创新创业相关书籍,借此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交流。沙龙尾声,梁贺涵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创新创业沙龙的开办,是为创新创业爱好者们提供促进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借此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文化氛围。




首期创新创业期沙龙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