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20浏览次数:


为强化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体育科学学院于419日上午,在学院谈话室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出席会议,在校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近期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就如何抓好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明确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定位。辅导员、班主任是学院工作基层的基层,学院的安全、稳定、育人、发展都以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有序为基础的。辅导员、班主任是学院的基本支撑,是学院管理的第一人,是学院管理一线的指挥者、实践者,是学院制度的执行者。 二要明确本学期学生工作思路,认真策划好整体的学生工作。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继续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学生政治思想为主线,力争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两个方面取得理论和实践上的新突破。三要认真做好安全方面的工作。第一是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周日晚,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部到岗,认真清点到校学生人数,弄清未到校学生的情况,督助其按时到校,并将学生返校情况报告分管领导,印发通报。要开好主题班会。第二是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明确好建档立卡学生信息。

本次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更为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