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辅导员午餐会”让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13浏览次数:


412日中午,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午餐会在我校第二餐厅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辅导员李士建、李峰、刘京与学生共进午餐。

午餐会上,学生就平时的学习、日常生活、思想状况、社会实践等方面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梁贺涵老师肯定了同学们都能将主要的精力凝聚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都能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午餐会上,梁贺涵老师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分享自身成长和发展的经历,引导学生要主动做好人生规划,要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贯穿到自己的学生生活之中,引导同学们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将自己努力塑造成党和国家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辅导员老师们要求学院团委学生会要积极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积极发挥好校园文化活动平台和载体的作用,以更加优秀的文化成果塑造青年大学生的品格和修养。同时,要以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积极踊跃地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努力在锻炼中提升自我,在突破中实现价值,以品学兼优的良好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个小时的辅导员午餐会在亲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无缝隙的与辅导员老师们交流谈心和聊天,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零距离亲切感受到了学院对广大学生的关心和厚爱。都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合理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进一步端正和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的梦想打好坚实基础,为早日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