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小药箱里装着大安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22浏览次数:


“高压130,低压85。同学这几天您要注意了,多吃点清淡的,少盐、少糖,多休息。”3月22日,在体育科学学院院楼门厅,2016级管理班团支书、学院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队长吴双双正在协助同学使用新配备的电子血压计,旁边的桌上还放置着装满各类应急药品的药箱。

吴双双同学边观察测量数据边说:“可别小瞧这药箱,里面备足了各类常用药物和应急药品,最关键的还是要数学院给我们配发的这台血压计了。”

伴随着同学们生活和学习压力不断增加,长期从事户外运动和考研备考的同学压力不断增大,特别是有运动损伤的人数不断增多的实际,给安全教学和学习带来更大压力。为方便同学们及时掌控身体健康情况,提升学院学生安全管理指数,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及时为全院师生配备了2台电子血压计和2套应急药物,使全院师生在上课前可以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也为学生安全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为最大限度发挥应急医疗药箱作用,学院团委纷纷制定出相应的管理规定,指派专人负责,有效改善了浪费、损坏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小药箱折射大幸福,大家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纷纷为学院团委的这一举动“点赞”,同学们感慨地说:“在体育科学学院学习,我们总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现在有了小药箱,我们身边又多了一位‘安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