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21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9日下午3:30,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球类馆召开了2015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教授、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李思民教授、韩春利教授及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丽、团委副书记梁贺涵、2015级辅导员、教务员老师、35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曹莉教授作了精彩的实习动员。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场,在会上,她讲了四方面内容提出了一个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端正实习态度;二是努力实践,培育实习成果;三是遵守纪律,确保实习安全;四是善于学习、沟通、学会处理问题。她要求所有实习带队老师及辅导员要认真、负责、有耐心的做好实习指导与服务工作。

随后,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就实习期间学生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他强调,实习期间,各位同学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高度警惕,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实习期间人身财产安全。他告诉学生要珍惜今天的实习机会,要求所有同学在实习期间发挥吃苦耐劳、勇于接受磨炼精神,转变眼高手低盲目攀比的择业观,树立劳酬匹配和着眼长远的就业观。

最后,副院长李思民教授对今年的实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教育实习是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学习课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同学们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重要环节。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实习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实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实习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实习要求及实习期间要完成的任务。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必须服从实习安排,做好实习工作,维护集体的形象和荣誉。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2015级实习生更加明确了实习的安排、要求和方向。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而且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进行。相信大家定会在外出实习中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