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魅力女生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17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女生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观念。317日上午9:00团委学生会女生部与心理咨询部在院楼209教室举行魅力女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吴晓梅老师主讲,共八十余名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随着近年来频频出现的女生安全事故,女生安全问题贯穿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大学期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女生要提高各方面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防止误入歧途,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本次讲座由吴晓梅老师为我们讲解,吴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她的专业,并为我们准确的分析了女生安全问题主要为性方面的问题。为引导我们正确的认识性。吴老师提出性与美同在的主题,并举例说明了性是美的自我展示,性魅力就是美。之后从历史角度对女生安全分析进行分析,为使大家正确理解女生安全的主要缺陷,老师从文革时期开始讲述,向同学们总结了女生安全缺乏的各个问题。最后为大家详细讲解关于女生校园安全知识、女生生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应当注意的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女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女生心理健康教育,而且增强了女生对自我生理的了解,引导女生在自我教育中成熟,成长。

记者:毛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