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普法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12浏览次数:


31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普法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老师、辅导员刘京老师出席成立仪式。体育科学学院师生及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成立普法志愿服务队是体育科学学院七五期间普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科学学院普法志愿服务队将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法律宣传等内容,通过开展普法志愿者社区行、法治主题演讲、播放法治电影等活动,在校内为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普法服务。

成立仪式上,与会老师为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授予队旗。学院团委还向学院师生赠送了《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和《青少年法德教育读本》各50册。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普法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普法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张宪麒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做了宪法和交通法律法规演讲。最后,观看了普法微电影《校园霸凌》和纪录片《山区普法》。

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老师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学院普法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理念、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普法志愿服务的社会化程度和工作水平。要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吸引和感召更多关心法治宣传、具有法治宣讲能力的学院同学加入到普法志愿服务行列,促进志愿普法主体多元化,使志愿服务成为广大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展现普法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高尚情操,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梁贺涵老师指出,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尤其是学生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