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免费义诊送到同学身边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12浏览次数:



 

初春三月,爱满人间。312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在此隆重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曲阜师范大学首支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由20名热爱医护知识的团员青年组成。下阶段,该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将定期为学院同学提供健康教育、免费体检、宿舍义诊等志愿服务,把医疗服务送到万千同学当中。

活动现场,来自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开展了免费义诊,90多位学院同学享受到了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大一新生崔泽洲一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他测血压,量体温,并为其讲解了春季防病知识,去年冬天,他因为胃肠疾病突发住进了医院,虽然经过治疗已经好转出院,可是日常生活中的防治可不敢马虎。现在咱有了学院应急医疗志愿队,我在学院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健康咨询,真是方便了我们。崔泽洲兴奋地告诉身边的同学。

据了解,本次成立的体育科学学院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主要由通过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技能考核等方式选拔而来的20名具有医护知识的团员青年组成。今后志愿团队将针对学院师生、困难学生群体、残疾人群、慢性病患者,提供涵盖康复指导、健康咨询、宿舍义诊等医疗志愿服务。医疗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不仅能为学院师生提供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更是弘扬雷锋精神的一项有力举措。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如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