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员青年志愿者暖心活动拂春风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11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驱寒送暖,体育科学学院团员青年志愿者活动次第开展,缕缕真情暖学院,义务劳动传正能。

作为3月5日学雷锋活动的“固定”项目,一些义务服务普遍受到欢迎。学院应急医疗志愿者服务队为同学量血压、熨衣物、发放杂志刊物,进行科学生活健康宣教。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服务涵盖小家电维修、健康查体、胎压检测充气、图书捐赠、医疗咨询等服务项目。他们向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细心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开展健身技能培训、配钥匙、康复按摩等实用贴心的义务服务。活动现场的爱心志愿倡议书、板报展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一些班级团支部则将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到宿舍、操场、道路等等。2016级青年志愿者与专业医务人员组成学雷锋小分队深入宿舍开展爱心义诊,为广大同学测量血压,现场解答健康问题,讲解平时饮食和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青年志愿者们还自带水桶、抹布等对校内宣传橱窗牌板等进行擦试和清洗。2017级各个团支部,对学院枯枝败叶、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2015级青年志愿者们到宿舍楼提供便民服务,全面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为困难同学送去必备生活用品和贴心关怀,帮其擦拭窗户、整理房间。2014级组织青年团员对学院教学楼和办公楼内的水槽和卫生间进行集中清理,提高现场清洁文明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