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三个反思”助力学期伊始开门好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9浏览次数:

日前,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开展“三个反思”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即反思如何对待工作、反思如何对待同学、反思如何对待自己,旨在不断提升全院学生干部执行力、履职力、团结力,助推学期伊始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学院团委“三个反思”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以组织生活会为着力点,深刻剖析工作中“问题背后”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干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团结协作、创新进取。让学生干部带着是否能在开拓创新中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反思如何对待工作;带着是否能在沟通协调中营造团结和谐的共事氛围,反思如何对待同学;带着是否能在挫折起伏中磨砺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反思如何对待自己。通过深刻反思,查摆自身在业务知识、应急处置能力、现场管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身在体科爱院如家的荣誉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感、担当作为积极奋进的责任感,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采取量体裁衣的方式制定措施,不打折扣地进行整改落实,为学期伊始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学院团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团日、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上级团委及学院一系列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着力在思想境界、责任担当、执行落实等方面,谈认识、谈不足、谈体会,做到全员人人参加、个个发言,形成思想解放的“大合唱”。通过讲好一堂形势任务团课,开展一次集中宣讲,举办一次征文评比,将“三个反思”形势任务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学期伊始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为学院团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