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情系教育 放飞梦想”体育科学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07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在学校党委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下正式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27日,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副院长李思民宣读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支教实习的相关文件,强调了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性,并初步布置了实习支教具体事宜。

227日,支教实习师生提前返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内培训。郭延信、刘建国、商勇、王加新、许凤英、郑亚淼、李峰等指导老师从课程标准的解读与教法辅导,说课、听课、评课的方法和规范,口令哨音、队列队形,中小学广播体操领操与示范,教案、模拟课堂讲课稿的撰写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授课和严格培训。老师们亲身示范,反复强调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同学们通过学习掌握了田径、球类、武术、体操和健美操等项目教学方法。最后,从实战出发,每一位学生均进行了模拟课堂展示。培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实习支教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尽快熟悉基础教育现状,激发了为基础教育服务的热情,为提升支教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34日、5日,体育科学学院55名师范生陆续分赴各个县区,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我院七名指导教师提前到达现场,详细安排支教学生统一乘车、报到等具体工作,并将学生顺利送达实习学校。出发前,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我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和副院长李思民欢送即将奔赴各个实习支教点的同学们,并鼓励大家珍惜支教实践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努力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圆满完成此次支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