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14浏览次数: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体科院2015级舞蹈学(体育)刘苒

 

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舞蹈学体育专业老师们:

您们好!我(张贺全,凤凰园11号楼605室,手机号:13054820293) 于2018年2月8日晚上在莱钢风凰园小区不慎丢失手包一个,内有现金一千多元、银行卡几张及个人身份证,还有七千元购物卡,半个多小时后才发觉。我这些东西对于我来说十分重要,当时我万分焦急,四处找寻,怎么也找不到,原本以为丢了。我抱着试一试的情绪,到本小区物业打听一下,万幸手包被你校学生刘苒捡到,她主动交到本小区物业,她当时也没有留下姓名,是我通过物业得知是你校刘苒同学捡到。我心情万分激动,包内所有的物品完好无损,现金、证件等无一遗失,更可贵的是刘苒同学她不要任何回报。我想现在人人都在想办法挣钱,这年头还有捡到钱不要的人,真是太少了,我做梦也想不到像刘苒同学这种举动,实在是太感人了。

在我高兴与激动之余我深深被你校刘苒同学这种拾金不味的高尚品质感动。她的品质深深地感动了我和我的同事,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刘苒同学的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味、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学生的楷模。这次失而复得的经历,使我真切感受到同学及贵校师生拾金不味的高尚品格以及热心滚烫、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时我也深知,只有拥有良好文化的学校,才能培养拥有这样高素质的学生。

我相信贵校有这样一支优秀的领导班子和良好的师资力量,贵校必然会在今后培养出更多像刘苒同学这样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请允许我们再次向贵校全体师生及刘苒同学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祝贵校蒸蒸日上,前程远大,一帆风顺!

最后我再次真诚地对刘苒同学说一声:“感谢!”

此致

敬礼

                                       

2018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