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强调的“六种精神”你有几条?请对照自测!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2-05浏览次数:


世上没有干不成的事,

只有干不成事的人;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2017年,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牢牢牵住重点活动、重点任务、重点工作的“牛鼻子”,周密部署,全力攻坚,一批优秀学生干部支撑作用更加凸显,一批决定长远、事关全局的重点规划取得突破,学院团委工作进入新时代、新阶段、新方位。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2017年度重点工作表彰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指出学生会办公室纪检部勤工助学部受到表彰的单位,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执行有力、战斗有力,落实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决策部署坚决彻底、不搞变通、不打折扣,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建制度的决心大、能力强、水平高,善于解决困难问题、勇于应对复杂局面,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

 

 

展利民说,这些先进学生会部门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全面阐释了“六种精神” “六种精神”也正是目前学院团委实现新时代跨越发展所需要的精神。

 

胸怀大局、忠诚学院的担当精神;

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咬定目标、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

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尽责精神;

共识共为、干事创业的团队精神。

 

这些学生会部门的经验启示我们:“世上没有干不成的事,只有干不成事的人”“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把全体成员的热情调动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干劲激发出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018年,是体育科学学院团委落实跨越发展的开局年,重点工作任务重、标准要求高。为确保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级组织和学生干部政治站位和责任使命要真正强起来、强到位,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要真正强起来、强到位,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真正要强起来、强到位;各级团委学生会干部更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将各项工作向前推、向前赶。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将突出正向激励与问责追究并举,把落实成效作为指导工作的“指挥棒”、评价工作的“度量衡”、选拔任用的“风向标”。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学生会部门和人员一律大张旗鼓地予以奖励;未能按期完成目标的,对牵头部门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有关责任部门要向体育科学学院团委提交专题分析报告。对那些马虎应付、得过且过的,一律给予严肃处理,直至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