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六届辩论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01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文化生活,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培养当代大学生思想逻辑。331日上午830,我院第六届辩论赛在301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特邀学生会副主席庞茂勇、高川、秦晓涵作为评委。

第一场的辩题是高强度训练的利弊,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进入开篇理论环节。首先,双方一辩以高度凝练的话陈述着本方观点。紧接着,双方二辩对一辩补充陈辞,并向对方辩手进行提问,在比赛中正方二辩与反方三辩进行着激烈的问答,激烈的争辩,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出最后努力。第二场比赛是围绕文化课占用体育课的利弊的问题展开辩论,双方都为各自的观点据理力争,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对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连连响起,双方陈述完毕之后,观众们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称赞。赛后,由庞茂勇师哥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对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提出表扬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最后经评委组打分,最终别开枪,是友军队以优异的得表现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展现了我院丰富的课余生活,增添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