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委全委会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4-04-03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201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委全委会召开。党委书记荆兆勋,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辰夫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各院长、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荆兆勋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郭辰夫做纪委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郭辰夫代表纪委向全委会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我校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14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做了全面的部署。报告指出,201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执纪监督,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具体应该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注重反腐机制创新,提供制度机制保障;二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三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四要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促进公平公正;五要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六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荆兆勋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尤其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20条意见”,推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荆兆勋指出,在全国上下强势反腐的大形势下,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口上,高等教育领域仍然面临着新的考验。在深入分析当前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情况的基础上,荆兆勋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荆兆勋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是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制的内容和要求,明确自己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应负的责任,对号入座,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切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对失职行为,要坚决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二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荆兆勋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要不断巩固和扩大近年来学校作风建设的成果,把抓作风建设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常抓不懈,抓出成效。在具体工作中,要严格执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意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对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高度重视,及时解决;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方案中各项任务的落实,把12个专项整治任务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做到让群众满意,同时推动建章立制工作,让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从内心里以学校为家,切实增强事业心、汇聚正能量;要坚持“ 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纪检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督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改进作风。
    郭辰夫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荆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加强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上来,要在学习中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落实。
 

来源: 未知  作者: admin  时间: 2014-04-0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