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举行开放型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09-02浏览次数:

破闭门论证模式 取兄弟院校之长

体育科学学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举行开放型论证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曲阜师范大学关于修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曲阜师范大学关于修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9月1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体育科学学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汲取兄弟院校经验和所长,论证会特别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前院长孙庆祝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前院长刘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艺术体育系主任贺业志教授等参加,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张全景教授出席,体育科学学院培养方案工作小组全体成员与会听取意见。论证会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主持。

  论证会首先由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承玉就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具体分工等作出说明。接着由各专业培养方案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修订后的培养方案,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与会外校专家从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与课程设置、学时学分的合理分配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各种问题。校内外专家对修订后的培养方案中尚待改进完善之处进行商讨与论证。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实施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人才培养方案质量的高低是学校内涵建设提升的关键。体育科学学院举办此次开放型论证会,旨在集兄弟院校之智,取名校之长,提高新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论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经验。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