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09-12浏览次数:








831日至94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我校体育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刘鸿滨、陈伟等同学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大会报告和墙报交流。刘鸿滨同学的《山东省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布局及评价研究》获得一等奖,陈伟同学的《校园足球以人文本的育人足球理念》获得二等奖。

本届论文科报会是对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也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学校体育高水平学术人才、推进全国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大会以“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为主题,论文征集工作从今年1月底开始,经过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积极组织、广泛征集,共收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报送的论文4233篇,其中录用大会报告125篇,报送的论文围绕当前我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究,共涉及10个领域,86个方向。经评审,山东代表团共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20项,其中我校成为山东代表团输送成果最多的单位。

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会议是鼓励学生积极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扩大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途径,是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