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在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0-30浏览次数:




1027日——29日,“2017年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大赛秉承“光大射艺,振兴中华”的宗旨,设传统弓和反曲弓两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50余所学校的3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由我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组成的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经过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了男子反曲弓乙组30米决赛冠军和女子反曲弓乙组30米决赛亚军的好成绩。

射箭运动在我国历史悠久,是孔子“六艺”教学项目之一,具有极强的文化内涵和教育价值。我院非常重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弘扬和传承,借孔子故里之地缘优势,近年来着力打造传统文化意蕴浓郁的射艺课程建设,并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此次征战首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特色专业教学的实力和水平。

 记者: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