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举办公文培训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1-12浏览次数:




为便于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更好的处理公文写作问题。1112日上午8:30,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于系楼209教室举办体育科学学院第四届公文培训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成员有校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秘书处处长姜晓冉,校团委学生会秘书处副处长辛琦、孙真真、栾田田,我院学生会秘书处办公室所有人员及其他各部门成员。本次会议由曹成超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孙真真为大家介绍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规范,她以一则材料为例,详细说明了公文写作的格式、内容。紧接着又讲述了通知、证明的写法。在讲述期间她还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然后栾田田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讲话稿的写法、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由辛琦讲述策划书、邀请函和倡议书的基本写作方法。在策划书方面,她特别强调了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在培训的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态度端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最后,本次培训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明白了公文写作的要求,让大家对公文写作的知识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纠正部长及副部在公文写作中易出现的错误,提高公文写作的规范性,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在公文写作上达到“准确、规范、朴实、精炼”的目的。

记者:郑香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