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13浏览次数:



为弘扬十九大精神,培养新时代的学生干部。1213日下午1:30,我院于学校综合楼301教室举办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主要成员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各部主要成员及我院各级班委等。本次培训班授课老师为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美颖老师。

此次培训姜美颖老师以“从忙碌平凡到精彩卓越——做快乐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从为何谈论快乐,如何做到快乐,精彩卓越的技巧三个方面阐述说明了此次培训班的主题。姜美颖老师认为谈快乐的前提是要明确学生干部的定义和作用,学生干部应该起到纽带,映射,窗口,号召,载体五个作用。学生干部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素养与品质,发挥自我的作用。面对工作中的一些失败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快乐的心情。在对精彩卓越的技巧的讲解中姜美颖老师重点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明确分工,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姜美颖老师通过一个个案例分析与小故事的讲解,使课堂充满乐趣。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对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做好笔记。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此次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使学生干部们明确了自身的职责,认真总结,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找准问题,确认差距;加强学习,更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及自身与同学和老师的关系,不断提高品质、素养、思想境界,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记者:雷复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