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阳光定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29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关于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投身体育锻炼,展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328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阳光定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南操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会长、学院副院长韩春利教授、学院副院长李思民教授、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赛庆斌教授,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副秘书长唐晓辉、亓美健老师、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朱伟卫老师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定向运动发展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老师主持。

启动仪式上, 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会长、学院副院长韩春利教授首先致辞。他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向大家推广定向运动,普及定向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借此活动培养大家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体合作能力。他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学院定向运动的开展情况以及获得的荣誉。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对参加启动仪式并参与体验的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能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还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健身活动,利用这样一次机会多锻炼勤锻炼。

启动仪式最后,学院副院长李思民教授宣布: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阳光定向健身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鸣枪。

定向运动对体育科学学院的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但当他们在偌大的操场,仅凭手中一张地图定向,他们身上展现的投入和专注,让人印象深刻。在本次活动中,他们收获的不仅是专业体育知识和识图能力,还通过真实的体验了解到了定向运动的精髓:朝着目标,坚持到底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