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8-26浏览次数:

 

 

2018818日至25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执行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漳州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在我校学生工作处和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的共同支持下由体育科学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定向队总教练赛庆彬苏晓东、王富豪、栾传凯、魏琪、刘莉、吴慧6名学生组成的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20多个省市180多所学校的191个代表队2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测绘员等参加活动参赛学校以及参赛人数创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历史之最。

 

 

此次比赛共设百米定向、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团队赛、积分赛与混合接力赛7个参赛项目比赛历时7天。我校定向代表队凭借不懈的努力在压力大、竞争对手强的情况下队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苏晓东同学获得男子短距离第一名、长距离第一名、百米定向第四名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定向队。刘莉同学获得百米定向第二名短距离三等奖。栾传凯同学获得百米定向三等奖中距离三等奖。苏晓东、王富豪栾传凯三位同学获得男团总成绩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文明参赛成绩优良被大会评选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师生牺牲整个暑期时间冒着酷暑积极备战先后在曲阜、日照、南京、芜湖等地进行针对性训练。赛前赛庆彬教练对整个比赛环境进行了综合分析并结合竞赛项目特点进行了周密部署。竞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教练员良好的执教水平、队员们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受到参赛兄弟院校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