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今日入校报到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09浏览次数:

 

九月的曲师大艳阳高照,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新生的到来。9月8日上午,2018级新生陆续到校报到。学院党委书记荆兆清、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李思民、副院长韩春利、团委副书记梁贺涵、新生辅导员刘京先后前往我院孔子广场报到处、宿舍楼、学院新生报到现场检查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荆兆清、党委副书记展利民一行顶着烈日先后到报到处、学院教室、学生寝室等处检查新生报到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学生报到处在一大早已经人山人海,学院领导提醒学院报到处的工作人员,要改善方式,调整设备安排,统筹兼顾,将集中的人流分散。在学生寝室,管理人员正在在有序引导家长前往设立的休息区与等候区。一行人参观了几间刚入住新生的寝室,几位新生正在认真梳理床铺,一行人详细询问了他们家庭情况,并勉励新同学们,要积极做好各项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军训和大学生活;要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校园,进入学习状态,不断充实自我,努力成才。

学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迎新系统的改进,使今年的工作量较去年减少了很多,学生在现场浪费的时间也会少很多”。

据悉,今年学校共迎来各级各类新生万余人,体育科学学院迎来了328位新生同学,虽然人数众多,天气炎热,但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的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早早便来到院门口的志愿服务站,通过他们的协调,校园里秩序井然,交通顺畅,丝毫没有出现拥堵状况。与往年需要分批次统计报到人数不同,今年在孔子广场的电子大屏上,实时显示着报到人数,方便师生了解新生报到进度,还可以根据数据表现,动态调整节奏,对报到工作进行更细致的管理。另外,今年的迎新系统还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流程优化和功能完善,增加了很多实用功能。新生登录系统可以在网上自助办理报到手续,在线缴纳学费,在线办理绿色通道,查询公寓住宿、辅导员与班级QQ群信息等。

截止到8日晚,体育科学学院328名新生已报到320人,剩余8人也已经在赶往学校的路上,预计9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新生报到工作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