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多举措助力迎新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09浏览次数:

 

undefined

 

 

又是一年开学季,体育科学学院迎来了2018级328名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文明、热情、周到、细致、高效,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筹备迎新工作,多措并举,创新迎新方式,为今年的迎新工作添了几分新意与温馨。

全面借力新媒体,服务更贴心

信息技术时代,新一代大学生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极为热衷,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契合大学生这种特点和兴趣,发掘团委新媒体传播优势,开展迎新贴心服务。团委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推送迎新信息,内容涵盖生活、学习、学生组织、娱乐等各个方面。新生在入学前,就对校园环境、宿舍环境、教学场地、学生活动中心、生活服务等了如指掌,成为了我院今年助力迎新工作的一项贴心服务。在学院门厅、孔子广场报到现场,团委还将学院团委、院学生会及社团的微信、微博二维码与招贤纳士工作进行前期宣传,让新生提前对我院团学组织有了较早的了解,为他们加入团学组织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精心组建志愿者队伍,服务更热心

学院团委在严格选拔审核的基础上,组建了由各班级学生干部组成的50名迎新志愿者队伍。他们统一身着印有我院院徽的队服,统一佩戴印有个人身份标识的志愿者证件,在学院、宿舍楼与校内迎新点,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提供热情、周到、全方位的“一站式迎新”服务,让新生在这个丹桂飘香的日子里感受到浓浓温情。迎新夜间值班时,志愿者孔文浩见一位新生家长衣衫单薄,便主动把自己的外衣送上御寒,该新生感动地说:“学长学姐是可爱的 ‘小黄人’,特别温暖!”,志愿者“零距离服务,零保留奉献”的精神给新生及其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各位志愿者在引导新生的过程中,为新生及家长讲解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个初步印象。校园迎新点还设立了党团员迎新示范岗,充分展示了我院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体现了学生干部微笑服务、无私奉献的思想价值和理念。

标语设计简洁大方,迎新更青春

迎新工作是我院向新生及其家长展示良好形象的第一扇窗口。在学院门厅的电子显示屏,播放了蕴含着我校校训和学风的标语,展示了我校半个多世纪以来沉甸甸的师院人的师院梦和奋斗不止的师院人的精气神;我院迎新点前播放了“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标语,展现了“时时闻书声,处处有书香”的书香校园魅力;学院宿舍楼外墙上,挂起了院学生会的迎新标语“新同学,我望眼欲穿的等待,终于看到了你的笑脸!”,展示的是学兄学姐对学弟学妹的热忱欢迎,让新同学感受到家的温馨。

校领导亲切慰问,更显人文关怀

8、9日,院领导荆兆清、曹莉、展利民、李思民、韩春利分别来到学生宿舍楼、教学楼和迎新接待点慰问新生家长与我院迎新志愿者,并和他们亲切交谈,体现了我院党政的人文关怀。在孔子广场,院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对迎新接待点的工作进行了仔细的询问,查看了迎新接待点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要求迎新人员热情迎新、周到服务,把工作做细,一定要让家长和新生满意。8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一行专程到学生宿舍楼看望慰问在那里值守的迎新志愿者们,每到一处,展利民老师都详细询问了工作安排、人员调度及新生到达等情况,对迎新志愿者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醒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