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开题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0-12浏览次数:







为保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开展,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1012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项目开题论证会”,对我院青年教师杜高山博士主持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体育促进美好生活的美学向度研究”进行开题论证。

论证会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爱光教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晋海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士远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以及我院博士生导师刘一民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论证会评议专家,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指导。会议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教授主持。

曹莉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对获得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带动全院的学术氛围和科研热情,不断提升我院国社科基金项目研究质量,高水平完成好项目,进一步助力我院体育学科建设发展。

杜高山博士分别从立项课题的研究内容、方案设计、思路方法、组织分工、计划进度、经费分配、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后,针对“体育促进美好生活的美学向度研究”课题的具体研究方法、研究视野和实现路径,以及研究工具的选择和具体研究方案的适当调整等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和高质量完成指明了方向。

最后,经专家组讨论,一致认为杜高山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体育促进美好生活的美学向度研究”选题新颖,顶层设计完整、核心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明确、操作性强,在研究内容、方法和视角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的创新性。评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开题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