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争金夺银赛场扬威 我院学子载誉荣归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06浏览次数:






1031日,随着武术项目比赛的结束,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组)落幕。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队按规定参加丙组比赛,在田径、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项目的比赛中,获得7金、2银、6铜的好成绩。

为对应全国学生运动会赛制改革,山东省将三年一届的原山东省中学生运动会和四年一届的山东省运动会(大学组)合并为山东省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运动会设田径、足球等共9个项目,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大学等高校承办,竞赛时间为9月—10月,分别在日照、青岛、泰安等地进行。竞赛分甲、乙、丙3个组别:甲组适用于普通专业本科学生;乙组适用于普通专业专科学生;丙组适用于普通专业招收的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专业的本科学生。接到通知后,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立即成立备战小组,选拔教练员、运动员,制订了集中训练等一系列措施,明确了“校内集训、校外练兵”的指导思想,要求学生们课余时间集中训练,教练员们节假日和暑假亦不休息,带领队员苦练基本功。从体能训练到技、战术的灵活掌握与运用,无一不渗透着教练员们的心血与智慧。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备战,最终取得了足球女子组冠军、田径撑杆跳和女子全能第一以及羽毛球项目包括男团、女团、男单、混双在内的一共7枚金牌,其中撑杆跳还一举打破了学校保持了33年的校纪录。

体育科学学院一直秉持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并重的发展理念,在学科建设飞速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更是采取措施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出“向术科教学要质量”以解决“实战问题”,引导学生确立“竞技为先,赢者为王”的训练目标,筹建了“教学技能分析实验室”,利用高科技切实提高学生的技战术应用水平。

山东省学生运动会是省内规格最高的学生体育比赛,我校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表明体育科学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在省内居于领先水平,也表明近年来科研教学并重的内涵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体育科学学院 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