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提升身体素质——体育科学学院举行太极、射艺训练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07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活力体院”建设,打造体育科学学院太极文化和射艺文化,塑造品牌特色,打造一支健康、活力的青年学生队伍,11月6日下午,学院在新球馆举行太极、射艺训练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学院副院长李思民、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丽、团委副书记梁贺涵、武术教研室主任刘建国、2017级辅导员李士建、2018级辅导员刘京,全体武术教研室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梁贺涵主持。

学院副院长李思民首先介绍了太极和射艺文化,他强调太极拳和射艺作为民族传统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而浓厚的中华民族气息。我校将打造太极拳和射艺为校园体育运动特色,将其纳入课程体系中,让学生了解、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太极和射艺、会太极和射艺,从而提升身体素质和个人修养。 

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强调太极和射艺训练的活动意义。他提出,打造具有体科院特色的太极文化和射艺文化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需要,它将成为我校体育运动的品牌;太极和射艺活动是全院师生员工拥有健康体魄的需要,鼓励大家在勤奋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加强锻炼;太极和射艺活动是团队建设的需要,通过太极和射艺活动加强团队凝聚力,提升活力。

仪式上,武术教研室主任刘建国带领两名业务骨干,为现场师生示范太极拳和射艺的基本动作,并进行分解动作技术指导。启动仪式后,各班级将深入加强太极拳和射艺学习,作为全院师生践行太极文化和射艺文化的先行者,将率先学习太极拳和射艺文化及其精神,从而带动全院师生弘扬传统、锻炼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