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员教工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2-06浏览次数: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党员的凝聚力、党性修养和工作积极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30日至12月2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工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佩戴鲜红的党员胸章,沿循“甲午殇思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发奋图强与民族振兴”三个教学版块,先后到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红色胶东馆、胶东育儿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沈秀芹纪念馆、金猴集团等现场学习。

在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教学点,通过展览和讲解,学员们回顾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在甲午战败后帝国主义掀起瓜分中国的狂潮,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无数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危亡,在艰难曲折中不懈求索救国之路。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自觉传承共产党赢得历史选择的红色基因。

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学员们学习了胶东党组织发展历程、天福山起义伟大壮举、胶东军民浴血抗战等事迹,深刻感悟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充分认识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强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带领学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学员绕行纪念碑基座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在红色胶东馆教学点、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等教学基地,通过视频、展板、实物、文史资料等多种形式,学员们学习了多个可歌可泣的历史革命故事。通过详实的资料和感人的事例,学员们加深了对胶东革命形势、日本侵略者残酷暴行的认知。一组组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舍生忘死救助群众的光荣事迹,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信仰信念和“生死与共”的价值追求。学员们感受了革命年代浓浓军民鱼水情和人民拥党爱党的热情,在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前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自觉主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沈秀琴纪念馆,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后涌现出的劳动英模的光荣事迹,感受他们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郭永怀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毅然回国投身祖国科研事业,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一件件伴随烈士生前的纪念物,展示了“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的赤子之心和奉献精神。沈秀芹以“自立更生、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把青春交给万亩林海,把红心交给人民,把一生交给党安排,为抢救集体财产壮烈牺牲,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员。

在金猴集团教学点,学员们参观了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创新创造能力。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感受到了传统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坚守与创新,切身感受到自主创新在推动民族走向复兴中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做贡献,追求卓越立新功的理想信念。

通过教育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学活动触动了心灵、锤炼了党性、升华了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的信念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