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期末考试动员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02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距离本学期期末考试还有1周。为帮助同学复习,为营造更热烈的学习氛围,体育科学学院于2019年1月2日下午在学院新球馆召开期末考试动员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述职大会。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士建老师,2018辅导员刘京老师,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梁贺涵老师主持。

展利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院关于严肃考风考纪的相关精神,着重强调了严格考风考纪,指出考试是检测每一位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情况的重要途径,良好的考风也是优良校风、学风的重要体现,认真备考、严格遵守考风考纪是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大学生应具备的道德素质,应利用好考试来检测自身的知识水平,以便更好地提高学习成绩,考试前应在班级内组织召开班级考试动员会,让同学们戒骄戒躁,专心准备考试。同时,还强调,班级干部作为班级的核心位置应切实担负起责任,努力构建良好的班风、学风、考风,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应做到以下四点:一、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一切作弊现象的发生,做到模范带头作用;二、主动维护考场纪律,主动对身边同学进行严肃考风考纪意识的传达,并对想要作弊的同学随时进行劝导;三、班级干部应负责起来,及时通知本班每一位同学考试时间,并冷静应对考场出现的一些问题;四、希望同学们发挥真实的考试水平,正确考试观念,认真复习,合理安排时间。另外号召学院全体班委“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随后述职过程由个人述职5分钟,PPT演示构成。述职大会一开始,学生会主席孔文浩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生会的服务宗旨、组织结构和基本工作职能等基本情况,并且向大家展示了2018年伊始到如今学生会工作的成果、工作完成情况及未来一年工作的计划。随后,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述职。

活动结束后,班级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学院要求,遵守考试相关要求,积极应考,诚信考试,并将本次动员活动精神传达到班级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戒焦戒躁,专心备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认真的态度迎接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