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05浏览次数:


14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召开了期末考试动员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辅导员,教务员以及大一至大四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曹莉院长重点强调了期末考试中的注意事项。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同学们渐渐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了让我们的考试更公平、公正,让考试更有意义,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必不可少。此次大会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诚信考试能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更能树立曲园学子优良的学风校风。

曹院长同时在期末考试到来之际,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小建议:

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学生。请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奖励价更高,若为诚信故,两者皆可抛”。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五、“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

而李思民副院长则重点说明了期末将近的各项工作安排。17 -120日,我校进入期末考试周,望同学们积极准备,按时到考点进行考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着重强调了假期间的安全问题。

一、关爱自己,安全第一。老师们和家长们每天所最惦记的就是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懂得安全的重要意义。

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期,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骑车上道,不管是摩托车也好,还是自行车也好,同时严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和进行各类游戏活动。注意乘车安全,报废车不要乘;无牌无照的车不要乘;拥挤的车不要乘。若发生交通事故,要想法及时通知家长,并拨打120及时实施抢救。

三、假期虽美好,严防偷抢骗。年关将至,校园及周边治安更加复杂,是各类案件多发期。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范盗窃、抢劫、诈骗等案件。特别注意在自习或上课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随意乱放,以防被人顺手牵羊;要做到人离开宿舍时,注意随手锁门,谨防溜门盗窃;要注意识别各类信息真假,时刻警惕银行卡、手机短信、电话、网络、邮包等各类诈骗案件。

四、外出路途远,防盗防欺骗。不论是回家或旅游还是外出社会实践考察,同学们都应该时刻注意路途安全,包括: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超载等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在旅途上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旅途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希望同学们诚信考试,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希望要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学期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