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翟亚军教授、周玉清副编审来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6-27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高教所教授翟亚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副编审周玉清应邀来我院讲学,在体育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分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基本步骤及注意事项》和《期刊论文投稿与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体育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翟亚军教授从做学问首先从态度入手,通过阐释论文写作的四个步骤:读、想、写、改,将硕士论文写作中易出现的种种问题详细为研究生们一一解读。周玉清副编审在报告中通过对五大类期刊论文拒稿情况的分析,具体为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投稿时应注意的事项。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接地气,现场师生频频提问,收获颇丰。

翟亚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华北电力大学高教所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高等教育评估等。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国高等教育以及科学学研究、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等教育学和管理学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出版《大学学科建设》等著作,主持或参与国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以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课题等,曾获中国高教学会、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河北省社会科学教育成果奖等省部级奖项。

周玉清,毕业于北京大学,获文学士学位;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副编审。主要研究方向为研究生教育、期刊编辑与管理研究。

                                 (作者: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