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成功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2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树立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7月1日下午,我院在新篮球馆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刘敏、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李思民、副院长韩春利、院办公室主任王丽、教务员滕云玲、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2017、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李思民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曲阜师范大学学生手册》,重点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考试工作管理条例》、《曲阜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中对考试违纪和作弊等行为的处理结果。他通过列举往年考试期间发生的违纪和作弊情况,强调这些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同学们应端正考试态度,遵守考试纪律,踏实复习,认真备考,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纪、作弊行为,诚信考试。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在大会讲话中表示:“诚信考试不仅彰显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更是自信与否的具体体现。一直以来,学校都把诚信教育置于我们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位置,同学们也应该重视诚信。”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对广大学子寄予期望:端正考试态度,树立优良的学风和考风,争做诚信好青年。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及考试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认真复习备考;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正确认识考试,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最后,全体同学宣读“端正考风,诚信考试”倡议书,呼吁大家积极备考、团结互助、资料共享、严格遵守考风考纪。班委代表提出:“端正考试态度,诚信考试、班干从自己做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复习。”大会后各班班干将组织班级同学签署《体育科学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

此次诚信考试动员会,让同学们更加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学子都铭记誓言,镌刻于心,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彰显做诚信事,展现出诚信的体育学子风范,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担任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恪守“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积极复习迎考,公平参与竞争,遵守考试纪律,拒绝违纪作弊,诚信塑造品格,诚信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