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来院调研指导孔子射艺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6浏览次数:


75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辛杰与于天琪一行举行了座谈。孔子学院总部新闻处、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教师代表,观看了孔子射艺展演。

于天琪就如何以射艺课程为基础,搞好顶层设计,以拓展更多的传统体育项目发表了意见。她高度肯定了体育科学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创新思路,并就如何把射艺课程项目建设真正落实到育人、育才上发表了看法,同时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将积极支持学校改革和发展,勉励大家树立信心,真抓实干,为传统体育进校园、为传统教育综合改革做贡献!

射艺是体育、文化、艺术与个人修养的结合,在射箭的过程中,射手的姿态、礼仪、修养、心性都会得到充分的磨练和体现,射艺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伦理境界强调“以射悟道”,折射出崇高的人文精神。体育科学学院射艺表演队的箭阵表演,充分展示了我院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加强了我院的文化建设,促进了我院的文化展示与提升,为我院文化魅力增添了一抹浓郁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