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春田学院来我院交流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9浏览次数:

 

7月4日,美国春田学院沃尔博士一行应邀来校交流,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副院长李思民、院长助理伊超会见了沃尔博士一行。

刘敏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体育科学学院的现状。刘敏高度评价了美国春田学院在体育国际教育传播、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沃尔博士在担任美国春田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21年期间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拓展合作空间,在学科发展、学生国际化培养、师资互换等方面加强合作。

沃尔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美国春田学院是世界篮球和排球的诞生地,是美国体育人才培养的重要高校,有很丰富的体育资源,很高兴能来孔子家乡的大学交流,曲阜师范大学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希望能通过此次访问与曲阜师范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会见仪式后刘敏书记与沃尔博士代表双方互赠了礼物。沃尔博士在校孔子会堂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教练员领导力与训练哲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助理伊超主持,四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沃尔博士结合自身的执教经历对教练员领导力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如何成为优秀的教练员、训练中的哲学思考等方面进行举例说明,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沃尔博士,美国春田学院管理系教授,世界知名篮球教练员和训练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教练员领导学和训练人力资源管理;曾担任美国春田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21年,为春田学院建立广泛的国家交流关系做出极大贡献。沃尔博士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国执教经历丰富,曾担任春田学院男子篮球队教练、哥斯达黎加职业和大学队篮球教练;他所执教的委内瑞拉大学篮球队获得全国冠军,此后又担任委内瑞拉国家篮球队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