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鼓励我院贫困大学生全面成才。7月14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带领辅导员一行4人前往邹城市城前镇、东滩煤矿等地对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慰问,对学习困难学生进行家校联系,促进学生成长。

走访人员一行走进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工作健康情况以及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询问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宣传了党和政府、学校和学院各项资助政策,做好资助政策的“扩音器”,并面对面听取了家庭对学校资助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建议。走访过程中,还重点对部分既家庭困难又学业困难的“双困生”情况与学生家庭进行深入的沟通,城前镇某同学,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该生在校期间学业困难,走访人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共同商讨帮扶措施,学校和家庭双发力,使受助学生能发奋图强、励志成才、学好专业、顺利就业,从根本上解决家庭的贫困现状。

体育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努力写好学生资助奋进之笔、答好学生资助民生试卷,有效建立起和谐的家校关系,促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