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训练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上摘金夺银创佳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14浏览次数:



11月11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圆满落幕,由我院学生组成的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积极备战、表现突出,取得了2金1银1铜的好成绩。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设传统弓和反曲弓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2所高校4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我校代表队此次参加的是反曲弓高校乙组(由注册为专业运动员的学生组成)的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竞争,我校学生赵雪寅包揽了此次反曲弓高校男子乙组仅有的两块金牌,王世坤获得男子淘汰赛银牌、男子排名赛铜牌各1枚。

射箭运动在我国历史悠久,是孔子“六艺”教学项目,具有极强的文化内涵和教育价值。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在加强教学质量的同时,十分注重特色专业的建设,借孔子故里之地缘优势,近年来重点建设承载优秀传统文化的射艺课程,获得了良好成果。此次成绩的取得,再次彰显了我校特色专业教学的实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