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奋斗没有失利者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01浏览次数:

在里约奥运会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为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目标的奋斗者,他(她)们或许拿到了金牌,或许拿到了银(铜)牌,也或许榜上无名,但他(她)们为追求目标、实现梦想而表现出来的精神和意志,不断赢得世人的喝彩。由于各种主客观因素,他(她)们或许有失误、有失败,但他(她)们却永远不失利,赛场上的奋斗没有失利者。

奋斗没有失利者,因为奋斗即努力。而在为实现目标而努力的过程中,奋斗者永远是精神上的胜利者。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他们克服困难,挑战极限;他们意志坚定,勇往直前。也正是这种精神在支撑着他们,激励着他们,推动着他们。

奋斗没有失利者,因为奋斗即前进。而在为实现目标而前进的过程中,奋斗者永远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永远都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一步一个台阶攀升,一步一个目标地去实现。即使偶有失误、偶有失败、偶有回旋、偶有曲折,但这种过河卒子向前拱的不懈精神、不怠行为,在敦促着他们,内化着他们,自励着他们。

奋斗没有失利者,因为奋斗即追求。而在追求梦想、寻找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奋斗者永远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诚实的自己。心态摆得正,拿得起、放得下,追求着、快乐着,快乐着、追求着。有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的努力,也有我已经心满意足了的真实和真情,快乐的心境,正确的心态,诚实的自我,在追求的道路上促使着他们、牵动着他们、也拉动着他们。

诚如体育赛事,我们在追求事业发展、奋斗各项目标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因主客观原因而造成的许许多多的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可能要遭遇曲折,付出成本;可能虽多方努力,但却结果凄然;可能虽有洪荒之举,但却无力回天;也可能愿望良好,但却难以得到体谅与理解。但我们在希冀皆大欢喜的同时,更要始终把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抓住机遇、聚心聚力、全力奋斗,作为实现目标的重要支点;在希冀天时、地利、人和的同时,从来也不能放弃为促进和实现这一局面,而在形势任务教育和扎实有效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上的不懈努力;在希冀天帮忙的同时,更要注重人努力这个根本,坚持努力不断、前进不止、追求不懈,始终保持一种奋斗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和平和理性的健康心态,永远在思想认识、奋斗意识上占据优势,坚持朝着正确的方向走,不断在奋斗中优化流程、取得小胜,并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在奋斗中步步为营,逼近和实现我们的目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聚焦了奋斗这一时代主题,凝聚了全社会奋斗者的力量。在体育科学学院,奋斗者有你你,有我我,也有他他他。我们任何时候都不失利,我们永远站立在体育科学学院向前发展的精神风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