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央视新闻联播加强思政教育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05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自新学期开始,由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新闻天天看"工作活动,主要每晚坚持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通过观看新闻联播节目,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进而使广大青年学生客观的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降低受外界错误舆论误导的风险,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对于加强新形势下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深化学生的教育实践具有积极作用。

为做好“新闻天天看”工作,学院团委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投入经费搞好设施建设,先后投5000余元,购买了可移动投影幕布、户外音响、话筒等,并组织技术力量进行调制测试,使其保持最佳技术状态,满足天天收看新闻的需要。二是严密组织。合理安排调整学生的学习生活时间,确保晚上7点至7点半时间不被占用。同时,加强管理督促,由辅导员和班主任负责以班级为单位将学生集中起来,按时统一观看新闻节目,并严格检查督促,确保学生的观看率。三是逐步开展观后评论活动。从各学生班级干部骨干抓起,运用班会和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学生畅谈交流观看新闻后的感想体会,提高观察问题、分析形势的能力。

通过坚持天天看新闻,使学生及时了解时事和国内外大事,结合社会现实加深理解课堂上学过的理论知识。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闫继虎同学说:“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而有意义。在了解、分析、评论新闻的同时,不仅了解了天下大事,明白了道理,还总结了为人处事的经验,从而更加地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