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推广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10浏览次数:

普及普通话

2018年9月9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谈话室举行了“关于开展山东省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诵读中华经典。

宣传普通话的朗读。

在彩纸上写下关于普通话重要性的话。

强国必须强语,强语助力强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山东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良好基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习普通话

同学们,普通话是现代汉民族的共同语,是目前能在全国不同方言区域或不同民族之间起沟通作用的通用语言。作为一个拥有80多种民族语言,30余种文字的人口大国,国家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是为民众能够正常的交流提供的一个良好平台的重要举措。

讲好普通话

有的同学详细地介绍了普通话的由来和普通话的诞生,并呼吁大家一起学习普通话。语言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民族共同语的普及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普通话是全国通用的语言。

还有的同学以诗歌朗诵的方式,把普通话展示在大家面前。其中有温暖细腻的“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也有慷慨激昂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中国梦,是各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在这片大地上孕育出了多少莘莘学子,培养我们长大,让我们把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东西继续延延续下去,用属于自己的语言,到世界各地去发扬,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让我们说好普通话,推广好普通话,为实现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教育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