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第五届公文写作培训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25浏览次数:


为提高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干事写稿能力与使用基本办公软件能力,体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于11月24日上午9:00在系楼209教室举办了第五届公文写作培训大会,学院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学生会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本次公文培训还特邀校秘书处副秘书长张舒雯、王盛华为大家分享公文写作培训方面的经验。

大会开始,王盛华深入浅出,讲述了活动策划。对策划案的制作流程,各部分流程的工作细节,以及策划活动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做出详细的讲解。

随后,学生会秘书处人员分别对ppt、excel、视频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做出详细讲解。高赟岳讲解了ppt的设计步骤。丁炜、朱永强、曹玉禧讲解了有关excel表格的制作以及20个技巧,包括学习冻结首行、自动求和、合并单元格等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制作表格的能力。路潇、蓝天讲解了有关视频制作的基本操作,先后介绍了爱剪辑、小影等视频制作软件以及视频制作的流程及细节。整个培训活动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现场生动有趣,气氛愉悦。所有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培训内容。

本次公文写作培训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不同格式的公文写作方法、各类软件使用的技巧等。使学生会成员改正以前公文写作存在的缺陷、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