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2-13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应学院团委邀请,济宁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刘教员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为学院各班级宿管班长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梁贺涵主持。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们预防、应对、处理突发火灾的能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损害。其中重要的是要提高本院学生在灾害来临的时候自救、互救的能力。

讲座开始,刘教员首先让大家观看了各大火灾的相关视频,一个个惨痛的景象让在场的同学们唏嘘不已。接下来,刘教员详细讲解了每个火灾起火的原因、带来的严重后果。在同学们思考的同时,他又诙谐幽默地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预防和火灾处理知识。他提倡同学们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高度重视防火,他还特别指出不要在宿舍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如果发生火灾,事后的处理也是不容忽视的,刘教员细致地讲解了小火要如何及时扑灭,大火应当掌握如何逃生的方法等。他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逃生手段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总结出“摇罐子、拔插子、握管子、压把子”诙谐易记的口诀帮助同学们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讲座,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了解到火灾的预防方式,也学会了发生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法以及逃生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