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最美不是雪景,是除雪的你——学院团学干部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1-10浏览次数:

1月9日晚,曲阜降下了2019年的第二场大雪,曲阜师范大学的建筑物、道路、花草树木都披上了厚厚一层银装,道路上的积雪厚度超过了5厘米。平日少见的美丽雪景带给很多同学别样的感受,许多不惧寒冷的同学在雪地上追逐、嬉戏。这美丽的场景带给同学们雪趣的同时,也给同学们的行走带来很大不便。

为了确保同学们的出行安全,10日早上,学院团委联合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周边开展道路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冒着寒冷、顶着飘雪,不惧部分路段积雪碾压贴附地面难以清理、路面结冰等困难,志愿者们使用簸箕、铁锨等工具,对学院教学楼前各条道路上的积雪进行清扫。清扫中,有不少同学自愿加入到铲雪队伍中,与志愿者们一起劳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教学楼前主干道冰雪被清扫干净,为经过的车辆和行人辟出了一条饱含冬日暖意的道路。

参加铲雪清扫的志愿者和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变得分外温暖,他(她)们在冰雪覆盖的美丽曲阜师范大学校园呈现了一道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