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5-14浏览次数:


他叫胡懿轩,是一名23岁来自抗战革命老区山东临沂的小伙子,2015年9月考入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现为2015级体育教育一班学生,大学四年,在班级内任团支书一职。自开学以来他便严格要求自己,以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目标,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逐渐成为了21世纪新时代要求的新型人才,在学习、思想和工作生活等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在思想上,他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党团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了解团章和团规,明白身为团员应背负的责任和义务,知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领导团支部进行观看优秀影视作品,并进行关于中国共青团知识抢答,取得良好效果。

在工作上,他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基本准则,做到务实,严谨,不攀比,不浮夸,认真完成学院老师交给他的任务,积极解决同学遇到的困难。做好“枢纽”。身为团支部中重要的一员,积极引导支部其他成员为同学服务,举行一系列活动,带领团支部进行“宿舍毛笔字比赛”“优秀班级宿舍评比”“走出宿舍、拒绝懒惰”等多项活动,并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趣味运动会”、“雷锋月”等多项活动。

在学习上,他努力的学习专业课知识和公共课知识,上课认真听讲,紧跟老师思路,积极回答问题,并遵守课堂纪律,不无故缺勤旷课,不交头接耳,偷玩手机。课下勤于复习,并带动鼓励班级其他同学复习,建立了良好的学风,相互监督,互帮互助,大家一起进步,达到双赢。同时他感觉到了自身的缺点,并使他更加严格要求他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充实他自己,培养他多方面的技能。在学院的评奖评优中,他多次荣获奖学金并且在班干部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荣誉称号。此外,他还考取体育教师资格证(高级中学)、考取国家篮球二级裁判证等证书。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他积极参与,利用所学知识深入“假期学生日常使用手机的时间”调查分析并荣获先进个人的称号,此外,他还利用自己闲暇之余,成功地在本科期间在学习周报总第551期上发表了《构建生机与活力的体育与健康课堂的几个策略》等文章。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为了令人心驰神往的象牙塔,在曲园整体氛围的影响下,18年暑假他选择了考研。他说:“一开始也是没个头绪,只是有个坚定的想法——我要考北体!但现实是很残酷的,因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并没有这么充足,基础也一般,想考北体是非常困难的。但我想着先收集些往年的信息总是没错的,便开始四处打听,期间询问了一些老师和往年考上的师哥师姐(不一定要找本校的,但一定要和对方好好聊聊,多收集一些信息,因为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搜集完信息后他便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一定不会轻易放弃北体。因此,从六月份开始,他制定了计划。当然,在制订计划之前他首先全面的审视了自己,因为英语比较差,所以英语很早就开始一直学习,政治不需要着急,他选择九月份开始看基础刷选择,虽然专业课学的还可以,但他为了和别人拉开分数,也很早便开始学习,打好了良好的基础,为后期背政治大题腾了较多的时间。

关于学习计划,他说:“每个人的作息规律等都不尽相同,所以具体的计划也没有很大的分享价值,但是有一点是很重要的:考研是场持久战,需要提高的是效率,而不是学习时间,学不进去的时候就稍微休息一下,不要消耗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如果后期真的觉得学的效果不太好,一定记得好好反思自己,要不要换个目标,千万不能因为目标太远大,导致自己最后没学上!”

漫漫考研路,每走一步都会使人更加顽强。这期间他不是没有想过放弃,但为了他的理想,为了父母的期待,就这样一直坚持着。有时候,这条路,坚持下来就是胜利。终于他没有辜负自己和家人,成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在整个考研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完成每天自己所规定的目标之外,还严格完成学院老师交给的任务,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虽然每天任务繁重,但他却觉得过得很充实,很愉快。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依然会保持初心,追求卓越。

1.思想先进,获得“青马工程”结业证书。

3.在“4.荣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奖项

5.顺应时代号召,多次组织团支部举办班级活动,如“一学一做”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宿舍文化活动,并在学院举办的“铭记党团历史”系列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6.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雷锋月活动”并荣获证书。

7.8.在“2016-2017学年”优秀团支部的评比中,所在团支部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2015-2016学年获得院系“优秀团干部”称号;

2.3.2016-2017学年参加“雷锋月”活动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4.5.曲阜师范大学青马工程“优秀结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