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科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性体检”常态化葆健康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24浏览次数:

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建过硬党支部的有力抓手,体科院本科生党支部“对症施治”开展“党性体检”,查“缺口”,找“病根”,确保“党性体检”全覆盖常态化。

自三月份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来,经过支部点评、党员互帮、师生提议、个人查找等一连环“诊治”,存在哪些“病情”?开准“药方”没有?如何防止“病情”延误、恶化、复发或者感染?这是体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不断加强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的又一关键点和侧重点。为摸清摸准党员“党性健康”状况,本科生党支部细化“党性体检”流程,查找每名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先锋作用发挥、宗旨观念、组织纪律、党性意识、品德合格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由党小组督导进行整改。通过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带着问题结合实际谈心谈话,让党员自己“量血压”、互相“把把脉”、组织“会会诊”,进一步了解党员和师生的思想状况、意见建议,在自评互评中“红脸出汗”,在谈心谈话中找准“病症”,据实给出“党性体检”评价,切实“屏蔽”党员干部思想作风问题。

为防止时间一长,原来的“党性健康”变成“党性亚健康”、“党性不健康”,避免已发现的“党性体检”病症未得到彻底根治,体科院本科生党支部严盯“责任清单落实”环节,对收集上来的89条党性体检责任清单分类汇总,分析党员思想状况、研判体检结果和谈心谈话情况,建立整改台账,督导党员干部限期整改到位。不断线发挥组织和群众“主治医师”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到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日常思想教育,定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提醒党员在组织和师生监督下“打针、吃药、动手术”,直到完全康复不复发。同时坚持不懈地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党员标准和工作职责,不间断地查摆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精神状态等方面问题,持续增强做合格党员的针对性和目标性,激发党支部生机活力,为永葆党的肌体健康提供优质“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