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六个一”举措推进十九大宣贯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1-24浏览次数: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六个一”坚实举措扎实推进。

举办一次主题党日。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提振了学院发展信心。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为党员作了题为《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学院发展》的党课,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

做好系列集中学习。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制定学习方案,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确保改革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确保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努力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上领先一步、深入一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潜心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提升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感悟和准确把握,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

组织系列专题宣讲。党委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教室、进宿舍、进操场、进场地开展宣讲报告会。通过宣讲,更加坚定了学院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心与决心。党员干部要当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带到基层,带到师生身边,用草根化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向师生开展面对面宣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深入人心,让全院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开展一场知识竞赛。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院党委相关重大决策部署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学院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开设一块宣传阵地。充分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学院党建微信群等载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权威媒体发布的解读文章,人人争做学习者,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的立体式宣传,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